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青年節 救國團臺中團委會表揚176位優秀青年

明天就是青年節!救國團臺中市團委會今(28)舉辦「臺中市各界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暨青年才藝表演觀摩」,共表揚社會優秀青年、大專優秀青年、高中職校優秀青年與國中優秀青年等共176位,副市長蔡炳坤期許獲獎者都能懷抱熱情,把好的表現繼續「發揚光大」!
社會局主任秘書劉宏忠、教育局專門委員鄧進權及立法委員紀國棟也到場致意。
蔡副市長以著名畫家米開朗基羅創作《創世紀》的故事為例,期勉優秀青年們懷抱「熱情」,「只要你努力,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做到最好、成為這領域的專業!」
米開朗基羅受教皇所託,為西斯汀大教堂創作壁畫,最後在天花板創作了他最為世人所熟知的畫作之一《創世紀》,當時他不眠不休賣力工作,前去探望他的朋友疑惑問道:「這麼不起眼的地方,誰會在乎呢?」,米開朗基羅回答:「我在乎!」
蔡副市長提醒,抱持著「我在乎」的信念,是一種由內而外、發自內心的表現,後來被稱為「米開朗基羅動力」,他希望在座青年們都能盡最大努力、懷抱熱情、把事情做到最好。
救國團表示,從民國41年開始,每年青年節都會表揚各界優秀青年,今年除學校遴選推薦的13位大專院校學生、54位高中職學生及84位國中學生外,另外組成評審團,受理由各機關團體推薦的社會優秀青年,今年共收到51件推薦案,通過受理的有26件,最後選出25位青年接受表揚。
由社團法人臺中市啟智協進會推薦的劉伊珊,由於身體障礙,就學期間與同儕相處並不容易,但一直樂觀進取;畢業後,第一分工作在糕餅店上班,挫折感太重的她,在協會與家人的幫助和開導下,轉往百貨公司擔任清潔員,目前已穩定就業兩年,協會人員今也陪同她受獎,表示以她為榮,劉伊珊上台領獎前,也興奮地比出勝利手勢接受拍照,喜悅之情溢於言表。(3/28*10)

聯絡人:救國團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348291轉分機2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28
  • 點閱次數: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