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局明起回收馬纓丹植栽

有關兒童節贈送盆栽一事,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目前已送出馬纓丹植栽計有1萬2537株,將自明(28)日起全數收回更換,以消除家長們疑慮。
農業局指出,市府推動低碳城市,在兒童節前夕,贈送每位小朋友一小盆植栽是很好的自然教育,已分送至各校的馬纓丹盆栽,農業局已配合教育局自明(28)日起全面更換,消除家長們疑慮,也呼籲有敏感體質的民眾及學童勿攀折或靠近馬纓丹。
馬纓丹為馬鞭草科觀賞用常用半蔓性灌木植物,因性喜陽性,生長快速,耐熱、耐旱、耐瘠、耐風、耐修剪植物,四季開花、花色富變化,有紅、黃、橙、紫等色變化多端,為盆景、綠籬及道路分隔島常選用之園藝植物,另因馬纓丹為蝴蝶與蜜蜂最佳食草之一,花亦可誘蝶,該植栽用途列為蜜源植物,已廣泛栽植作為校園矮籬與園藝景觀用,馬纓丹為微毒或小毒之植物,如果不小心吃到枝葉或沒有成熟的果實,會造成發燒、衰弱、嘔吐、腹瀉現象,它的莖葉汁液,容易對人體皮膚造成發癢、紅腫等過敏症狀,誤食果實還可能讓人嘔吐。(3/27*3)
聯絡人: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許惠瑜(分機:56208)

聯絡人:許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620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3-27
  • 點閱次數: 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