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中臺灣愛心資助人 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來臺獻唱

穿著傳統服飾、口說流利英文,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20位團員今(22)日到臺中市政府,獻唱「通往美善的光明之路」。團員們都是接受臺灣世界展望會愛心資助,得以脫離街頭,受到安置並發揮歌唱長才;副市長徐中雄歡迎這些天使的到來,並宣布市府將進行「臺中村」計畫,募集2,000位市民,每月固定捐出700元,照顧世界需要照顧的小孩。
明道中學、大墩國中、臺中女中、忠明高中等多校都是世界展望會中臺灣資助人。徐副市長代表市長胡志強到場迎接這些自蒙古的天使,除感謝多所學校與臺灣世界展望會的愛心,讓「幸福的感覺」在世界各地連接外,他也提到市府目前正推行「臺中村」計畫,希望讓臺中人的愛心,在世界各個角落串連。
徐副市長說,「臺中村」是希望在世界上較偏遠、資源不豐的地區,將需要照顧的小孩安置在某個村落,給予適當的照顧。經費部分則希望募集到2,000位市民,每月固定捐出700元,資助這些孩子平安成長。
徐副市長呼籲,有意加入「臺中村」愛心資助計劃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向臺灣世界展望會中部辦公室報名,電話:(04)2375-1262。
他強調,要打造「世界的大臺中」,是要用愛心,讓臺中和世界連結;他認為高樓大廈林立的城市並不是臺中追求的目標,一座「幸福的城市」才是真正了不起,「臺中村」計畫將讓世界看到臺中是如此充滿愛與希望。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帶著兩位國三學生,代表校內42個班級的資助人到場。汪校長表示,他過去在國外認識國際志工,回國後將明道中學國一生就必須修習的「生命教育」課程與臺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外的服務結合,成立「明道之愛」計畫
汪校長說,「明道之愛」主要對象是國中部學生,國一至國三共有40幾班、3,000多名同學加入該計畫,校方先讓同學了解計畫內容與背後意義,徵得每位同學同意後,以班級為單位簽署宣言,一班資助一名孩童,每年全校會資助40幾名有需要的孩童。
汪校長說,「明道之愛」至今已施行8年,且採用傳承制,不隨意中斷,希望每位學生將「生命教育」課程徹底在生活中實踐。
世界展望會透露,合唱團此行共有四場演出,第一站先到花蓮,今天晚間在臺中表演後,明天轉往臺北,最後南下高雄,因為蒙古不環海,團員們到花蓮後還特別去看海。(3/22*10)

聯絡人:社會局葉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3752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