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強打「文物、陣頭、專車、徵件」

「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第二波精彩活動陸續展開,包括文物展、陣頭、媽祖文化專車等;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等人今(21)日在記者會中高呼「有拜有保庇、有參加有福氣!」精彩又多元的活動,千萬別錯過。
「今年的臺中很國際、很有創意!」蔡副市長說,今年的媽祖國際文化節除了大家熟悉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還有許多學校、社區組成創意陣頭、搭配媽祖文物,結合中西音樂、融合中西文化的表演,讓人耳目一新。
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臺中市有200多座宮廟,至少有8座的主建物歷史有200年以上,文化局推出「媽祖文化專車」,分成平安、祈福、開運、招財等4條路線,帶民眾欣賞文物文創品展、參觀200年以上歷史的宮廟。新聞局長石靜文也說,透過媒體、網路報導與行銷,讓全世界看見媽祖信仰文化。
文化局葉局長也指出,今年下半年將推出「媽祖大戲」,這是一項文化投資,用藝術表演的形式,將媽祖文化信仰保存下來、傳揚出去,將來這齣戲可以到全世界巡演,成為全世界認識媽祖信仰的媒介。
「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第二波強打文物、陣頭、專車、徵件!4月13日至5月19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推出「護境佑民~媽祖文物及文創品展」,來自旱溪樂成宮古木香爐、新社九庄媽小鼓、梧棲浩天宮二百年哨角、南屯萬和宮對聯、梧棲朝元宮木刻香條等各百年公廟文物及文創品。
4月27、28日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辦「創意陣頭匯演」,特別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東陽國小戰鼓團」、「忠義堂民俗文化工作室」、「威勁龍獅舞獅戰鼓團」、「鴻圖民俗技藝團」等各縣市精銳陣頭來尬陣。
另外還有「彩筆畫媽祖-媽祖之美水彩徵件比賽」及「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照片徵集暨網路票選」,即日起至5月20日報名截止。「歌仔戲之夜」4月25日梧棲朝元宮、4月30日神岡社口萬興宮,分別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國光歌劇團演出。
其次,由文化局主辦的鎮瀾宮起駕戲「媽祖護眾生」,3月30日晚間7時在大甲鎮瀾宮演出,4月5日在觀禮臺還有五十三庄等當地團隊的表演,場場都是強檔。(3/21*3)

聯絡人:文化局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25418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3-21
  • 點閱次數: 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