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北屯區5座人行橋今日同步啟用 人車分道用路更安全

為了解決位於北區以及北屯區複雜交通動線路口恐有人車爭道的危險,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度興建5座人行橋以增加人車分道,今(15)日選在其中一座「德興橋」聯合舉行5座人行橋的啟用儀式,由副市長黃國榮親臨剪綵祝賀。
5座人行橋包括:位於北區北平路梅川之「德興橋」、北屯區大連路梅川「頭張橋」、北屯區東山路一段238巷口「功景橋」、北屯區景和路「景賢橋」、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31巷口「松安橋」,每座預算各花費250萬元,主要橫跨梅川、柳川、三甲大排的重要路段。
黃副市長表示,今日一口氣同時啟用5座人行橋,凸顯市府重視地方建設的用心,也因為當地民意代表在議會不斷的支持,使得人行橋的興建工程可以順利開闢完工;而今日新闢的「德興橋」花費250萬元,長度12.5公尺、寬度3.5公尺,興建工程雖小,重要性卻不雅於其他重大工程,主要是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
建設局局長沐桂新也指出,市府每年針對臺中市地方小型建設花費將近30億,顯示對地方極需的建設相當重視;以位於北平路二段與梅川西路四段交會處的「德興橋」為例,鄰近當地黃昏市場、北平路商圈、天津路商圈以及學校,往來人潮、交通流量原本皆集中在既有的「東峰第三梅橋」,因橋面寬度不足,無人行空間,時常發生人車爭道的情形,日前經過沈佑蓮等多位地方市議員的建議後,市府決定於橋樑旁設置人行橋,緩和人車爭道的危險。
今日參與的貴賓也包括市議員曾朝榮、王岳彬、賴順仁、賴佳微等人出席剪綵儀式,期待5座人行橋啟用後,藉由人車分道,提升居民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3/15*14)

聯絡人:建設局道養科林先生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33451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3-15
  • 點閱次數: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