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海藝術街商圈成為大臺中第21個商圈

在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下,「龍井區東海藝術街商圈」2月20日宣告成為大臺中第21個商圈,這也是縣市合併2年來,第一個成立的商圈,接著大甲鎮瀾觀光商圈將成為大臺中第22個商圈。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1年度開始執行各商圈招商活動計畫,主動投入專業輔導團隊,自101年6月開始輔導東海藝術街商圈,協助東海藝術街商圈成立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今年2月20日成為大臺中第21個商圈。
王局長指出,東海藝術街商圈是臺中另外一個寶,由一群認同藝術村理念、且願意傾注人文藝術精神的藝術家,如張永村、管管、苦苓等人,所組成的理想國,並且融入了他們的情感與創作,賦予這塊土地濃濃的藝術氣息。
王局長指出,東海藝術街商圈結合「藝術」與「商業」,民眾可以在這裡買到獨一無二的手工眼鏡、異國服飾,深受各地民眾喜愛;今年經發局將跟觀光旅遊局合作,讓商圈成為不只國內旅客會來,東南亞、香港的朋友都愛來。
經發局指出,未來持續輔導大甲鎮瀾觀光商圈,成為大臺中第22個商圈,大甲鎮瀾觀光商圈結合宗教信仰、糕餅業者、珠寶業者,以往沒正式組織,政府想輔導卻沒有對口單位,感謝里長、業者努力推動,已經正式成立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並由市府提供健全的輔導資源,如專家學者診斷建議、教育訓練、協助商圈辦理活動等,協助商圈發展與組織運作。(3/13*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