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拍取得房屋須報繳契稅

向法院標購房屋,無論房屋是否已辦理保存登記,都必須在期限內申報契稅,否則將被處罰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法院拍賣之房屋也是買賣行為之一種。依契稅條例第11條及第16條規定,買受人應於執行法院核發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明書之日起30日內,填具契稅申報書表,檢附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明書影本及相關證明文件,向當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繳納契稅。至於計算契價之認定,如標購價格高於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之標準價格者,以標準價格課徵契稅;若標購價格低於標準價格者,則依較低的標購價格申報契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提供大安區、外埔區、大甲區、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之地方稅稅務服務,轄區內民眾對於契稅申辦如有疑義,歡迎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04-26624146轉302分機轉接第三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3/13*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15312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3-13
  • 點閱次數: 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