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益信託土地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 可按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地價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信託土地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如果委託人與受益人屬同一人,申請後即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土地為信託財產者,其於信託關係存續期間,如屬自益信託且該地上房屋仍供委託人本人、配偶、或其直系親屬做住宅使用,與該土地信託目的不相違背者,該委託人視同土地所有權人,如其他要件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規定,受託人持有土地期間,仍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該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信託土地的受託人及受益人為委託人的直系親屬,雖然符合自用住宅用地的要件,但因該信託屬於他益信託,仍無法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請務必注意,以免權益受損。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3/12*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15312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3-12
  • 點閱次數: 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