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午餐聯合供應」機制 蔡副市長到東峰國中與學生共餐

為了解開學後學校營養午餐供餐情形與品質,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4)日特地到東峰國中一年4班,戴起口罩與帽子為學生打飯菜,並且與師生一同共進營養午餐。
自101學度起,東峰國中學生營養午餐提供方式由原「外訂團膳」,改由育英國中央餐廚房供餐,午餐價格也由原本的45元調降為42.2元。目前育英國中由原本的800位學生用餐,再加上東峰國中400位,可以提供1200位學生的營養午餐。
臺中市309所學校營養午餐分四種方式,42﹪是外訂團膳,37-38﹪是自辦午餐,10﹪是由他校供應,剩餘10﹪則是公辦民營的方式,希望自辦營養午餐的學校可以分享給其他學校,也就是可以建立「中央廚房」的概念,除了學生用餐數可以提升,更可以提高營養午餐的質量,符合經濟效益與品質。
蔡副市長表示, 營養午餐的品質是胡市長很關心的議題,營養午餐不漲價也不能影響品質,更要確保營養午餐的品質,也要提高營養午餐的供應量,所以就需要中央廚房,讓有廚房的學校為沒有廚房的學校供餐,共享午餐資源。
蔡副市長指出,在油電雙漲的情況下,要讓營養午餐不漲價,也不希望影響到營養午餐的品質,包括搬運費及水果都由市府來補貼,能夠確保學生的午餐品質,不但沒有漲價,而且還有部分學校降價,大概降1-2元。
東峰國中校長蔡玉玲說,今年學校從原本的外訂團膳改由他校供應營養午餐,主要的原因是有營養師可以把關食材的營養成分,也讓老師與家長來共同監督廚房的衛生,更將營養午餐的價格從原本的45元降為42.2元,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此外,午餐的品質也是學校最重視的部分,現在兩校學生共有1200位吃營養午餐,對中央廚房而言,這樣數量可以做出最好品質的菜色,也可以讓學生吃到熱騰騰的午餐。(9/14*11)

聯絡人:wu

聯絡電話:153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2-09-14
  • 點閱次數: 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