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備戰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 中市東亞青年盃田徑賽開跑

備戰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 中市東亞青年盃田徑賽開跑
備戰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 中市東亞青年盃田徑賽開跑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自今(14)日至16日在豐原體育場舉辦「台中東亞青年盃全國國民中學田徑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約70所國中報名,超過千名隊職員參加,為即將到來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暖身。
運動局表示,為期3天的東亞青年盃全國國中田徑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約70所國中報名、超過千名隊職員參加,賽事分為男子及女子組,每組再分田賽、徑賽及混合賽,賽會成績也將作為明年在台中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參賽選拔標準。
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市議員翁美春、立法委員徐永明服務處代表、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總顧問陳全壽、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多位田徑協會理事裁判等人都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東山高中韻律體操隊帶來活力演出,氣氛熱鬧。
運動局王局長表示,東亞青年盃全國國中田徑錦標賽提供選手們除了訓練以外的實戰機會,磨練技術及臨場心智能力,同時為2019年台中主辦的國際賽事「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暖身,鼓勵參賽選手爭取佳績,放眼這場台灣第一次主辦的奧運體系國際賽事。
王局長也指出,今年世大運台灣田徑隊取得2金、2銀、4銅佳績,展現近幾年田徑運動扎根的良好成果,市府將持續致力擴大舉辦相關比賽,盼台灣的競技運動發展更加壯大、紮實,也感謝各界共同推廣。
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陳總顧問表示,很高興見證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暖身的這場賽事展開,別具意義。而日前台灣選手在世大運中屢獲佳績,他內心極為感動,相信將有更多運動好手嶄露頭角,也對市長林佳龍領導下的市府團隊表達肯定,期待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登場。
今日賽事中獲得國中男子組鉛球(5kg)項目第一名的后綜高中廖杰陞表示,此次比賽與外縣市好手共同競爭,也激起自己的鬥志,希望可以持續突破自我紀錄、創造佳績;同樣來自后綜高中的潘聖双在國中女子組標槍(500g)項目,也獲得第一,她表示,自己的成績有逐漸進步,將持續努力創造更亮眼表現。
(9/14*19)*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1111分機5131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4
  • 點閱次數: 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