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揭開矮靈祭神秘面紗 中市賽夏族文化特展明登場

賽夏族(Say-Siyat)「巴斯達隘」(即矮靈祭或矮人祭paSta’ay)將於今年農曆十月十五日前後展開,為讓國人認識賽夏族文化之美,由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賽夏族文化特展活動,將於明(15)日至10月31日在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登場,並於9月23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展覽內容包括傳統祭典儀式及特色文物,豐富精彩,歡迎踴躍參加。
市府原民會表示,賽夏族「巴斯達隘」是台灣原住民族中極為特殊的祭典,族人心目中最重要的祭典活動之一,舉行時間約落在族人收穫完後的月圓時刻,即農曆十月十五日前後,每兩年舉行一次,十年舉行一次大規模的祭儀。
從過去長遠的時光洪流中,賽夏族的文化、生命禮俗與服飾等,一直保持著神秘色彩。為保存傳統文化,延續歷史記憶,原民會特別舉辦此特展,讓都會原住民、原鄉部落族人及國人了解有關賽夏族的傳統祭典儀式,以及富涵文化特色的歷史文物,希望促成文化交流與了解,讓台灣民族多元性蓬勃發展。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指出,賽夏族文化特展活動將於明(15)日至10月31日在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登場,並於9月23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開幕典禮邀請部落耆老舉行祈福儀式,邀請國人共襄盛舉。
(9/14*16)*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0118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14
  • 點閱次數: 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