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表揚績優調解委員 台中市成功爭取增設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

中央表揚績優調解委員 台中市成功爭取增設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
中央表揚績優調解委員 台中市成功爭取增設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
台中市105年度調解成立件數2萬905件,成立率達90%,今(12)日內政部與法務部於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表揚大會,台中市共75名調解人員獲獎,包括獲頒總統感謝狀的16名資深調解委員、9名績優調解委員,及50名轉介調解績優人員,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及內政部長葉俊榮共同頒獎表揚,其中總統感謝狀在中市府積極爭取下增設、今年首度頒發,肯定服務年資滿30年的資深委員長年投入鄉里服務。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中市近年調解績效持續名列六都第一,除歸功於各區調解委員們的共同努力外,更有賴多位資深調解委員的經驗傳承,台中市多位委員致力於調解服務已逾3、40年,積極發揮紓減訟源及促進鄉里和諧的調解功能,對於地方貢獻卓著。
陳局長也指出,在市長林佳龍積極努力下,成功向中央爭取增設總統感謝狀,讓所有「國寶級」資深調解委員,獲得最高榮譽肯定,是對調解委員長年奉獻的最大鼓舞,感謝這些資深調解委員多年來的付出,讓社會更和諧美好。
法制局表示,本次表揚大會台中市共75名調解人員獲獎,包括獲頒總統感謝狀的16名資深調解委員、9名績優調解委員,及50名轉介調解績優人員。其中榮獲總統感謝狀的資深調解委員中有4名服務年資超過40年,包括豐原區主席鄧季春、西屯區主席劉常吉、北區主席黃戍生及神岡區委員蔡海龍。
豐原區鄧主席參與調解服務已逾53年,以女性柔和特質化干戈為玉帛;西屯區劉主席則擔任調解委員已42年,同時也是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調解委員,長年秉持對地方事務的熱誠,積極協助民眾排解紛爭;北區黃主席身兼北區調解會主席及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主任調解委員,多年來積極推動調解業務,並著有多本調解專書,對於調解程序制度的建立貢獻良多;神岡區蔡委員曾擔任4屆調解會主席,所協商之案件多能圓滿解決。
此外,太平區調解會主席陳香蘭,同時榮獲總統感謝狀及獨任調解案件行政院長獎,陳主席服務年資迄今已滿31年,105年度個人獨任調解案件數達264件。在獨任調解案件行政院長獎中,「調解達人」南屯區委員曾壬癸,包括此次獎項已獲7次行政院長獎殊榮,他105年度獨任調解案件數達361件,相當於平均1天就調解成功1件。
(9/12*19)*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7-09-12
  • 點閱次數: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