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兩護理師機場合力搶救泰籍旅客 市長林佳龍表揚跨國界英勇之舉

中市護理師楊宛庭與陳靜如機場合力搶救泰籍旅客 市長林佳龍表揚跨國界英勇之舉
中市護理師楊宛庭與陳靜如機場合力搶救泰籍旅客 市長林佳龍表揚跨國界英勇之舉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護理師楊宛庭與陳靜如日前赴泰旅遊,在泰國曼谷國際機場合力搶救一名疑似心肌梗塞的泰籍男子,讓病患得以維持生命待救援抵達,發揮醫療人員無國界大愛精神,今(2)日市長林佳龍於市政會議頒發獎狀,表揚兩位護理師的英勇之舉。

從事醫療工作約五年的楊宛庭、陳靜如護理師,於日前赴泰國旅遊,在曼谷國際機場下機後,在空橋遇上一名跌倒昏迷的泰籍男性旅客,兩人發揮醫療人員天職,主動施以CPR心肺復甦術合力搶救,讓病患得以維持生命,直到機場緊急醫療小組人員到場。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童綜合醫院兩名護理師在泰國發揮救人天職,不僅救人一命,也讓台灣醫護人員的專業素養充分得到泰國民眾的肯定,代表市民為兩位白衣天使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感謝。

衛生局表示,楊宛庭、陳靜如護理師舉止英勇,遇到危急情況,能理性判斷並及時施以急救措施,爭取搶救病患黃金時間,成功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肯定兩位在緊急狀況時展現出的護理專業形象。(4/2*2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4-02
  • 點閱次數: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