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新建工程招標說明會 吸引多家廠商參與

S__33644608
S__33644608

位於水湳智慧城內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建設經費約58億元,已進入工程招標階段,台中市政府舉行的招標說明會中,吸引眾多營造廠商前來了解工程概況,展現高度興趣。建設局表示,將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工程招標,遴選最優秀的施工團隊;而第二期西側會展中心正辦理綜合規劃報告,建設經費約42億餘元,兩者合計百億元的大型會展中心,將足供台中大型經貿展覧和會議所需。

建設局指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位於水湳智慧城內,北臨黎明路、東臨30M經貿八路、南臨中央公園及綠美圖、西臨凱旋路,基地面積7.34公頃,樓地板面積134,650平方公尺,由大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何鴻志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承攬,並與日本株式會社佐藤總合計畫(AXS)共同規劃設計。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總預算約58億元,以大樹之門(Tree Gate)為發想,設計成具有自然光線變幻效果的廣場空間。工程招標將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以期遴選到最優秀的施工團隊,形塑智慧、低碳、創新的會展中心風貌。

建設局也說,為讓會展中心的設計盡善盡美,建設局長黃玉霖也於去年8月率隊赴德國考察,拜訪世界最大的漢諾威展覽中心及法蘭克福展覽中心,期望將相關經驗帶入工程中。

此外,未來更將與中央合作推動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二期工程開發案,等一、二期工程完成後,展覽會場規模將達4千攤以上,並可供工具機1千攤以上開展,期望透過國際性展覽及會議的舉辦,強化中台灣與國際接軌,建構更具前瞻性、國際性及創意性的都市環境。

建設局已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並邀請檢察、調查、廉政等機關共同參與,盼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採購環境。該工程案已於32026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http://web.pcc.gov.tw/pis/main/pis/client/index.do)進行公開閱覽,預計5月中旬上網公告,歡迎業者踴躍參與。(3/3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3-31
  • 點閱次數: 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