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六家企業館驚艷登場 林市長:最美花博呈現全世界

TSAI8292當日
TSAI8292當日

台中市政府展現招商成果,結合民間企業力量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友達光電、台中精機、正隆紙廠、台灣土地開發、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中區創業楷模企業等6家企業於后里森林園區、豐原葫蘆墩園區興建6間企業館。林市長今(30)日出席企業館聯合發布記者會,宣布企業館進駐花博,6個企業館結合市府6個主題館,「六六大順」把最美的花博呈現給全世界。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企業館聯合發布記者會,友達光電彭双浪董事長、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台中精機廠黃明和董事長、正隆鄭舒云董事長、台灣土地開發公司邱復生董事長、金瑞瑩工業公司黃進興董事長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並擺設展示攤位,將建築設計、展覽主題動畫對外正式亮相,林市長有信心讓各企業館成為票房亮點,歡迎全世界人民前來台中參觀。

林市長表示,市府要把台中花博變成台灣的國家隊,廣邀台中在地企業打造企業館,並在農試所及農業改良場協助下,邀請各地最優秀設計團隊、藝術家參與,將最好的人才與技術聚集在台中花博。

林市長指出,此次市府藉由公私部門合作,讓花博不只是台中市的花博,也是台灣人的花博,市府本身在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等三個展區設計6大主題館,各家企業也將規劃6大主館,合在一起可說是「六六大順」。除了強調產業特色,也結合科技與文化,皆相當精彩,將最美的花博呈現給全世界。

經發局表示,6家企業館是台中、台灣各領域的領頭羊,將先進的技術、最好的創意與設計,結合花博GNP主題精神,於世界面前呈現最獨特的展示。友達與國立台灣博物館跨界攜手合作,以台灣博物館豐富植物典藏、研究成果作為數位創作題材,將不同種類的花粉及種子以百萬倍數放大,透過高畫質顯示器呈現植物微觀世界的細膩之美,一方面讓遊客看到台灣引以為傲的顯示技術,也達成花博深化社會教育之目的。

台開公司則邀請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設計以1450個木材制成的三角積木堆疊搭建而成的茶花館,使國際知名建築大師作品能於台中花博場域呈現,也讓遊客認識世界上獨樹一格的茶花。

正隆紙廠公司將挑戰花博8個月試營運及營運期間,以回收的瓦楞紙重新製成環保紙管,在戶外打造全球首創再生紙打造的石虎造型展覽館,並展示精美紙雕花卉與台灣原生動物,突破紙的運用極限。

台中精機公司發揮「影響全世界60公里」大肚山黃金縱谷工具機產業聚落的黑手精神,打造結合機械花綻放的大型機械樹,再運用互動科技讓花博變成機械的奇幻樂園,激發民眾對智慧機械的興趣。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整合全台中建築界力量,邀請藝術家王文志老師協力完成以竹編外觀打造的曲面型展館,結合建築工藝與藝術創作,讓展館成為建築展覽作品的一部分。

金瑞瑩工業、台灣數位光訊、省權實業、光昱金屬等幾家中區青創楷模企業將透過康健產業的體驗、展示及教育,打造圓夢花漾館,帶領民眾親近自然,與花博推動自然環境保育精神不謀而合。

(3/30*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60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30
  • 點閱次數: 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