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AIPH視察台中花博籌備進度 會長:已聽見花開的聲音

TSAI7291當日
TSAI7291當日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3日登場,各項工作緊鑼密鼓推展中,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Bernard Oosterom、秘書長Tim Briercliffe等人專程來台視察籌備進度,對市府的用心表達肯定,稱讚「已聽見花開的聲音」。市長林佳龍表示,花博不僅是台中及台灣的盛會,國際花卉競賽報名隊伍更遍及五大洲,共31國、57個單位參展,台中也將與100個城市及NGO組織簽署城市宣言,促進台中與國際的交流。

市府花博辦公室今(26)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國際庭園及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參展進度說明會」,林市長配戴花博領帶出席,與AIPH會長Bernard Oosterom、秘書長Tim Briercliffe、行銷暨展覽委員會主席鍾國成等人互動熱絡,並互贈紀念品。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市府參議孫鐘興、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東勢區長徐佩鈴、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副總經理黃麗娟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副秘書長郭坤明簡報指出,「國際庭園競賽」位於后里森林園區,配合在地林木環境規劃出32個面積300平方公尺的展位,匯集各國庭園特色,將在台灣地景中打造獨一無二的森林花園;「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則將於后里馬場園區主要花卉展示場館登場,為遊客打造結合花卉與裝置藝術的視覺饗宴。此次參展單位遍及五大洲,經過初步審查,共有31個國家、57個參展單位入選,正辦理簽約程序。

「已聽見花開的聲音!」AIPH會長Bernard Oosterom表示,他剛結束在墨爾本舉行的AIPH春季會議,即飛抵台中,很高興再次到訪,以往來訪覺得還要好一陣子才會開幕,這次已感覺不同,再幾個月時間即將迎接這場非常吸引人且令人迫不及待參加的盛會,昨日視察各園區籌備進度,更是覺得已聽見花開的聲音,相信在今年也將愈發傳達出去,讓每個人聽到,期待11月開幕典禮時到訪參與。

他也表示,相信在林市長帶領下,花博將如期登場,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也能提供許多經驗協助,今年花博不僅將打造美好環境、迎來世界各地許多訪客,台中市民也會看到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是一座極具前瞻性且進步的都市,凝聚城市光榮;同時,也刺激台灣園藝產業、農業及經濟發展。

林市長表示,台中花博處於緊鑼密鼓階段,從硬體場館建設準備進入策佈展及營運管理,國際庭園及國際室內花卉競賽有來自31個國家、57個單位參展,實踐「世界花博」的理念,包括荷蘭阿密爾市、法國聖波多里奧市及日本等多座發展花卉產業城市,都共襄盛舉,精彩可期,感謝AIPH會長等人在籌備花博過程中給予寶貴建議,也肯定過去3年多來市府同仁的努力,讓相關工作如期如質推展。

林市長進一步指出,花博不僅是台中市及台灣的盛會,更希望藉機促進國際交流,團隊已擬定城市宣言,計畫邀請100個城市及NGO組織簽署,以「花現GNP」的主題精神定調花博特色;同時,也盼能作為AIPH未來在推動相關活動時的參考,為推動國際鏈結有所貢獻。

(3/26*19)*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花博辦公室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7019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3-26
  • 點閱次數: 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