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即時氣象 花卉澆灌及換植判斷更專業

TSAI7542當日
TSAI7542當日

2018台中花博是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授權舉辦的世界級博覽會,台中市政府與中央氣象局今(26)日簽署合作意向書,花博期間將由氣象局提供風速、溫度、雨量等氣象預警服務,作為園區花卉澆灌及換植指引。同時,市府資訊中心也與氣象局合作整合花博資訊服務APP,民眾出門前就能獲得展場氣候資訊,參觀更便利。

林市長今日在消防局長蕭煥章陪同下,與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共同簽署「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在花博期間將由中央氣象局提供全程、定點且持續性的氣象預測服務,並在中央氣象局網頁建置花博專屬頁面。

「就像有了一座靠山!」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即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很高興能夠和中央氣象局簽署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舉辦花博這種長達半年之久的大型活動,精準掌握氣象、天候等資訊,不僅能讓主辦單位進行策布展、植栽等工程更順利之外;花博開幕後,也能讓民眾在出門前就能擁有即時、足夠的展場天候資訊,可以更方便安排參觀行程。

林市長指出,未來在氣象局網頁建置花博專屬頁面入口,也能達到很好的行銷效果,有些人看到這項資訊,自然就會想來了解花博。非常高興、也很感謝氣象局在葉天降局長的帶領之下,整個團隊都來支援花博。

林市長也說,除了在花博期間提供即時氣象監控外,市府與氣象局未來還有很多合作機會,包括即將在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天候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此外,在長年的災害防救上,也很感謝氣象局持續提供市府協助,有了氣象局做靠山,市府較無後顧之憂,更有信心將花博辦好!

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表示,為讓氣象監測更細緻、準確,氣象局將在花博展場增設4個監測站,加上望高寮公園旁的雷達監測站也將於6月完成,相信對花博能有更嚴密的氣象監控。這些資料都會進入氣象預報作業系統中,讓氣象局可以做更精緻化的氣象預報,一方面提供民眾作為參觀花博的參考,也能提供主辦單位進行展區花卉澆灌及換植規劃的指引。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這次市府與氣象局簽署合作意向書,由氣象局在花博展區常設固定自動氣象站、臨時小型移動式或固定式自動氣象站等,提供即時觀測資料,每10分鐘更新風速、溫度、雨量等氣象警示,作為園區澆灌及換植指引;並整合一週縣市天氣預報、長期天氣展望、颱風警報及地震報告等例行性氣象預報,提供天氣警特報與即時天氣訊息簡訊。

蕭局長指出,中央氣象局網頁也將建置花博專屬頁面,提供全程、持續的天氣監測、預報、預警服務;市府資訊中心更將與氣象局合作,整合花博資訊服務APP,讓民眾可即時、便利掌握花博展區溫度、溼度、天氣狀況等資訊,藉由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同迎接這場國際級花卉饗宴,也讓國內外民眾享有貼心便民的服務,為花博增添一股新氣象。(3/26*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3298820分機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3-26
  • 點閱次數: 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