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藝文界新春團拜 林市長盼將文化藝術融入生活

JUNG0243當日
JUNG0243當日

為向平日致力於藝術創作及推廣美育的藝文界人士表達敬意,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4)日舉辦「花舞花樂花饗宴-107年台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廣邀台中市藝文界人士齊聚一堂迎新春。市長林佳龍也出席感謝藝文人士對文化藝術的奉獻,他說,市府推動文化平權,到台中各地舉辦各項大中小型藝術活動,期盼找回市民對台中身為文化城的光榮感,並將文化藝術融入市民生活中。

 

文化局今日在台中中山堂舉辦藝文界新春團拜,約300位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團拜配合台中花博,以「花」為主題,邀請「妍芸舞集」與「植心樂集」等台中在地優秀藝文團隊,帶來一系列「花」的精彩表演,會場並以花卉藝術進行佈置,營造典雅氛圍,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謝明源、國立台灣美術館長蕭宗煌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今年是台中花博年,邀請各界藝文人士參加,希望透過大家的創作,讓花博更有特色。這次花博結合了生產、生態、生活,生產方面,台中是很多花卉的主要產地,如文心蘭、火鶴、百合、劍蘭等,是名實相符的花都;生態方面,市府在花博原展區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因此重新規劃展區,讓地給石虎,更將推動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來保護石虎;生活方面,則希望透過花博提升市民的生活美學,讓美感融入日常生活中。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 」林市長說,台中藝術文化人才相當多,感謝各界藝文人士對文化藝術所做的努力,強化市民對台中文化的光榮感。另外,舊市區是台中文化發源地,為活化老市區,市府成功整治柳川與綠川,成為打卡新亮點,也帶來大量人潮,期盼喚回市民對台中的驕傲。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市府相當重視文化平權,為縮短城鄉差距,每年的花都藝術季都分散在山海屯各區舉行,每個地方也都會舉辦精彩文化活動;市府並積極扶植台中在地演藝團隊,也積極活化演武場、台中文學館、市役所、放送局、摘星山莊、光復新村等景點,期盼發揚台中的文化藝術,讓美學深入台中每個角落。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210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2-24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