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地方長照服務交流論壇 賴院長肯定台中是台灣前進重要力量

中央地方長照服務交流論壇 賴院長肯定台中是台灣前進重要力量
中央地方長照服務交流論壇 賴院長肯定台中是台灣前進重要力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林佳龍今(9)日共同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中央地方互相交流分享長期照顧業務的推動經驗。賴院長肯定台中市的推動成果,並宣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台中,希望由台中市帶動中部發展,進而給予台灣前進力量,讓台灣愈來愈進步。林市長則承諾台中市政府願意承擔並投入更多長照2.0相關計畫,期待透過中央地方的政策創新加上企業與社會創新,更有效率回應社會需要。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由副市長林依瑩分享「台中幸福長照的推動與展望」,並由行政院國發會與衛生福利部分別簡報「台中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報告」,透過中央地方長照業務經驗的交流,盼中央持續支持讓台中的長照計畫更蓬勃發展。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林靜儀、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及市府各局處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賴院長致詞表示,林市長在台中市擔任市長,與他先前在台南市擔任市長時面臨的挑戰幾乎一樣,都是新的城市開始,由縣市合併而成,困難非常多,不過他非常欽佩林市長率領的團隊,在短短幾年內將過去所規劃的藍圖一一落實,也將面臨的困難逐一解決。

賴院長指出,林市長在競選台中市長時提出的「大台中123」計畫,在中央地方的努力下已經往前邁進一大步。今天他來到台中,一方面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長照2.0」兩大政見,更重要的是宣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台中市,希望由台中市帶動中部發展,進而給予台灣前進力量,相信台灣會愈來愈進步。

林市長表示,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長照2.0」的簡報中,展現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發展的決心,台中市與台南市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是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需要新的都市計畫,感謝內政部支持,讓台中市的區域計畫正式通過審查,讓他可以落實多年來想在台中推動的「大台中123」計畫,就是一條山海環線、兩大國際海空港、山海屯三個副都心。

林市長說,原市區除了中區再生的文化城中城,還有2千多公頃的水湳智慧城,這個新舊雙核心及大台中123的規劃,如果沒有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5+2產業創新計畫」的支持,完全不可能跨出這重要的一步。「5+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綠能等政策在台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這些計畫幾乎已經核定並在推動中;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包括山海環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捷運藍線的十字交叉,擘劃出10至20年的發展骨架,也擘劃大台中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願意承擔更多長照ABC相關計畫,這是社會投資也是產業,從工作角度上,可以讓更多人投入長照產業。以智慧機械而言,經濟部推動辦公室就在台中,中央地方合署辦公可以鏈結在地、國際與未來,這個模式也表現在「長照2.0」上,透過反覆辯證產生決策並執行。政策創新加上企業與社會創新,這種創新思維會有更有效率回應社會,並適用在各個政策領域,感謝賴院長與內閣團隊對台中的支持與肯定。(2/9*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2-09
  • 點閱次數: 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