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輩齊聚動手做園藝 市長夫人出席同樂

長輩齊聚動手做園藝  市長夫人出席同樂
長輩齊聚動手做園藝 市長夫人出席同樂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4)日西區公所舉辦「花現台中 幸福好漾~花藝DIY」活動,長輩、子女或孫子女一同出席學習園藝與創意插花,市長夫人廖婉如也出席同樂,與阿公阿嬤一起動手製作幸福小花束,場面溫馨。
「花現台中 幸福好漾~花藝DIY」由社會局、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今日的活動融入園藝,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並透過花朵帶出長者的祝福,同時連結花博主題,運用花朵傳遞祝福心聲,迎接屬於台中市的國際盛事。此外,活動也融合老少共學的概念,有助於增進不同世代間情感。
高齡94歲的四代同堂長輩賴李榮化說,相當開心子孫們能夠陪伴一起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在生命中留下美麗的一頁。
此外,由社會局、台中市城鄉發展協會、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曾朝榮議員服務處及東山高中共同舉辦的「萬歲同樂會-花現美麗心花束」活動,今日則在東山高中登場,100位總歲數結過1萬歲的長輩齊聚,阿公阿嬤在家人陪伴下,運用各色乾燥花材及色彩豐富的藝術紙張,創造出繽紛多變的花藝小花束。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園藝療癒訓練長者手部大關節的精細動作能力,並透過設計將趣味性融入操作過程,運用各色花材所產生的視覺色彩刺激,引發長者內在感受,期盼藉由活動促進長輩健康、活躍老化。(10/14*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14
  • 點閱次數: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