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潮洋溪迴轉道完工 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

西屯潮洋溪迴轉道完工 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
西屯潮洋溪迴轉道完工 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
西屯區至善路為兩向單行道道路,上下班及假日時段常因車輛於西屯路須迴轉,造成西屯路直行車輛壅塞;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新闢長12公尺、寬度14公尺的橋梁,提供車輛迴轉車道,有效紓解通往逢甲商圈的車流。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條跨越潮洋溪的迴轉道可大量紓解西屯路的交通流量,搭配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未來將進一步打造為水岸花都城市景觀。
林市長今(13)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下主持潮洋溪橋啟用典禮,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黃馨慧,以及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代表、在地里長等人也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鄰近逢甲夜市的至善路及西屯路附近常塞車,甚至發生車禍;在地方民意代表的建議下,市府編列中小型工程款,建造一條跨越潮洋溪的橋梁以作為迴轉道,可大量紓解西屯路附近的交通流量,也減少車禍發生。
此外,林市長也指出,位於舊城區的柳川已整治成功、綠川整治將近完工、筏仔溪也正在進行河川整治;考量潮洋溪經過人口密集之處並位於重要交通地段,市府也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總計2億5000萬元進行河川整治工程,包括改善水質及人行、自行車行空間等,期望讓市民可以親近河川,打造台中市為水岸花都的流域城市。
林市長特別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在中央為台中市爭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他說,台中是一座宜居城市,對於像西屯區這樣人口密集度高的地方,市府會將其交通道路、河川整治等公共設施列為重點施作區域,也感謝地方民意代表的創意與建議,讓市民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因至善路通往逢甲大學方向,許多車輛在西屯路迴轉,造成交通阻塞;為此,市府推動「西屯區潮洋溪迴轉道新建工程」,在至善路通往逢甲方向、進入西屯路前,設置單向迴轉車道,以減少西屯路的車流負擔,提升交通安全與便利性。
黃局長指出,新闢迴轉橋梁工程總經費約460萬元,長12公尺、寬14公尺,包含兩側人行道各寬2.5公尺,位於至善路與至善路204巷交叉口處,已於8月23日驗收完成並開放通行,可望改善原路段尖峰時段的車輛堵塞問題,也提供人本友善的人行路徑。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潮洋溪自92年起進行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才漸漸出現人潮在人行步道散步、遛狗,親近這條河川,很高興這次的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營造納入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他會為市民爭取潮洋溪及筏仔溪河川整治相關經費。
對於潮洋溪橋迴轉道的完工,解決地方塞車問題,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均表示肯定。另外,黃議員建議市府補強潮洋溪橋的交通指示牌;陳議員則建議市府也將惠來溪上游整治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此外,地方居民建議是否可將潮洋溪迴轉道改採雙向通行?黃局長說明,迴轉道一般都採單向通行,若採雙向通行可能造成交通打結,行車也不安全;潮洋溪迴轉道設計已透過交通評估,將先通行試用,若還有其他問題,會儘速召集交通局一同會勘,評估進行微調。(10/13*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