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1014_1015

中市週末看板1014_1015
中市週末看板1014_1015

台灣動畫迷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日起一連5天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熱鬧登場!今年共有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共計143部影片將在13日至17日進行放映,邀您共同參與台中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台中花都藝術季」也將於週日(15日)開鑼,今年以「台中的故事」為主題,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量身打造新創好劇,更邀請台中在地及國內外優質團隊,在全市50處展演場地帶來超過200場藝文饗宴,歡迎感受台中藝術的魅力!


「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活動豐富多元,包括國際競賽作品放映及影人座談外,還新設立「角色方程式」和「變動的世界觀」單元,分別以「動物」和「家庭」作為主題,提供台灣動畫創作者更多觀摩視角;自即日起至下週二(17日)動畫影展期間,觀眾可憑手中的票選單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動畫,閉幕當天將揭曉決選評審、兒童評審團及一般觀眾所選出的最佳影片等大獎!


週日(15日)午後2時30分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影展將舉辦「台灣動畫搶先看」活動,邀請《花帔阿獺》、《重甲機神電影版》、《夢見2》、《鐵男孩》四組正在進行製作的台灣動畫搶先與民眾見面,並邀請創作影人分享幕後創作密辛,喜歡動畫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活動詳情,請密切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twtiaf.com )及臉書粉絲頁( 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從10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山、海、屯、城等各區演出,為期兩個半月,活動超過200場,涵蓋音樂、舞蹈、戲劇、花都奇想兒童劇、各式展覽、裝置藝術、藝術亮點、小舞台接力秀及踩街遊行等;參演團隊包括美國無人聲伴奏天團Metro Vocal Group、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相聲瓦舍、采風樂坊、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台中傑出演藝團體,精彩可期!


今年活動由「花現藝術踩街」遊行打頭陣,10月15日及10月22日分別在屯區霧峰、山城東勢及海線沙鹿熱鬧舉行,首場踩街於10月15日下午3時30分在霧峰區熱鬧登場,邀請新九天民俗創藝團、多所國高中管樂隊及樂儀旗隊、亞洲大學競技啦啦隊、朝陽科技大學熱舞社及霧峰在地團隊參與,歡迎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詳情可查閱花都藝術季官網(http://www.tcaf.tw/index.php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rtsfestival/  )查詢。


「2017白冷圳文化節」將於週六(14日)在新社區公所前槌球場登場,以輕鬆愉快的草地野餐音樂會懷念磯田謙雄,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及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演出白冷圳的歷史故事。此外,活動更結合VR(虛擬實境),讓民眾體驗白冷圳的水利設施,還有在地小農市集、街頭藝人表演及限量免費爆米花等,當日野餐活動也將舉辦野餐墊情境佈置大賽,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www.sgf3535.tw/bailengtsun/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014_1015」。(10/13*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實用】


1.106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開徵!
106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請於10月31日前繳納。如尚未收到繳款書,請向地方稅務局所屬各分局或監理機關申請補發。
http://bit.ly/2z2UzGy


2.樂活台中App,掌握食安一級棒!
台中市政府將大型餐廳的衛生、消防、建管之安全資訊以「紅、黃、綠」燈顯示,讓您隨時掌握餐廳「三安」狀況!另有「食安小學堂」、「活動訊息」功能讓您及時獲取食安知識及食安稽查結果!
http://bit.ly/2aYVCAN



【報名】
1.2017花都文化專車,10/16(一)開始報名!
超值套裝行程帶您悠遊大台中,報名費只要250元,有吃有玩還可看表演,報名日期自10/16(一)09:00開始至10/18(三)24:00為止,歡迎踴躍參與!
http://bit.ly/2gfj8wg


2.「摘星傳承,創業圓夢」第二期摘星基地進駐招募中!
勞工局於106年10月31日前受理第2期摘星計畫甄選,為讓民眾瞭解甄選內容及進駐規定,歡迎有志創業青年報名參加。
http://bit.ly/2hsnznr


3.「2017年台中客家傳統民俗與工藝文化學術研討會」熱烈開放報名中!
http://bit.ly/2yfMfUK


【活動】
「2017環保科技展*環工年會」11/8~11/10登場!
今年活動以「環保科技展」為主題,呈現各環保領域運用「科技」的施政成果,並與環工年會共同舉辦,歡迎踴躍參加。
http://bit.ly/2hEn0n9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