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女兒館」二周年 成果特展分享女孩圓夢成果

「台中女兒館」二周年 成果特展分享女孩圓夢成果
「台中女兒館」二周年 成果特展分享女孩圓夢成果
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台中女兒館」也正式成立二周年,市府社會局今(11)日舉辦「台中女孩~不一樣也很精彩」活動記者會,展現第二屆「台中女孩圓夢計畫」成果,共10組女孩圓夢計畫脫穎而出,優等獎由黃珮慈、陳心潔、黃怡卿所組成「踏浪」團隊獲得,將分階段彙整全台中流浪動物收容需求,希望喚起各界對流浪動物的重視。
亞洲第一座專屬女孩們的空間「台中女兒館」成立二周年,今日「台中女孩~不一樣也很精彩」記者會,包括社會局呂建德、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等人皆到場支持,呂局長並頒發獎狀給10組獲選團隊,肯定女孩們的圓夢實踐力。
呂局長表示,台中市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根據人口統計資料,截至106年8月底止,女性人口佔全市人口的50.7%,男性佔49.3%,顯示台中市女性人口略多,市府設立「台中女兒館」希望提供年輕人發展自我、實踐夢想的平台,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呂局長指出,第二屆「台中女孩圓夢計畫」活動,以台中地區15至22歲的女孩為主,藉由團隊合作方式提出圓夢計畫,展現女孩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等5大特質。
這次共有10組女孩的圓夢計畫脫穎而出,優等獎隊伍「踏浪」,由三位剛升上大一黃珮慈、陳心潔、黃怡卿所組成,透過分地區、分階段,彙整全台中流浪動物收容需求,並建立網路平台招募資源,義賣自製明信片,甚至辦理巡迴分享會,希望大眾重視流浪動物的權益。圓夢成果特展從今年10月至明年2月,歡迎民眾到場支持台中女孩圓夢成果。
台中女兒館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貼近年輕人生活,也特別規劃性別平權實境遊戲-女孩Daisy的驚奇歷險,透過實境遊戲來探討自我認同、職場認識、家庭分工、生涯規劃四大議題,將性別平等的概念融入於生活當中,權實境遊戲從今年10月至明年2月,開放時間為每星期三至星期六,團體預約體驗電話04-22230690。(10/1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11
  • 點閱次數: 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