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五金展登場 林市長讚台灣手工具與五金品質世界一流

台灣五金展登場  林市長讚台灣手工具與五金品質世界一流
台灣五金展登場 林市長讚台灣手工具與五金品質世界一流
台灣五金展今(11)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幕,共有409家廠商參與,預計吸引70個國家、3萬名海內外買家參觀。除全面提升活動規模外,也搭配產業論壇、採購洽談會、新品發表與工廠參訪,提供國際產業經驗交流平台,讓參展廠商開拓全球市場一次到位。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手工具與五金產品品質世界一流,不斷升級外也隨著數位化功能更加多元、好用,邀請各界踴躍參觀,看見工具機的創意設計與巧思。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7台灣五金展」,今日正式開幕,林市長在經發局長呂曜志、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的陪同下出席,包括市議員李麗華、劉淑蘭、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黃裕峯、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參事葛文成、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副總經理李新民、開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戴開國等人均共襄盛舉,立委何欣純、市議會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劉士州及翁美春等人也派代表到場關心;林市長也與台中世界花博博覽會吉祥物石虎一家「虎爸」共同體驗切削鋸樹枝,並現場猜測刀具重量,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台灣的手工具、五金產品聞名世界,大部分產業集中於中部地區,不只創造全世界第二大的產值,也帶來許多工作機會;市府協助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舉辦此次展覽,取得展覽場的用地外也及時興建完工,讓活動順利舉辦;今年有許多廠商報名,但因空間不夠無法參展,市府將在水湳興建國際會展中心,總預算100億元,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分為東、西側展覽館,其中,西側展館將提供工具機使用,作為產業資訊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推廣平台。
林市長指出,過去五年來在台中舉辦的台灣五金展,年年參展與營業額屢創新高,今年台灣五金展有409家廠商參展,預計將可創造252億元的訂單,幾乎佔一年手工具1,100億元產值的四分之一,再次說明台中是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隨著精密機械、工具機、手工具及五金產品行銷至全世界,除讓大家看見台灣外,更了解台中市是手工具與五金的生產重鎮,對於城市品牌與行銷深具效果。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與開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戴開國均感謝市府協助,成就今年展覽順利展開,也肯定林市長對各項產業的關心;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副總經理李新民指出,台中的產業聚落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創造極大產值,相信未來新展館落成後,將有更多業者參展,吸引更多國外客戶到來。
經發局指出,「2017台灣五金展」由市府指導、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為解決短期會展產業展覽需求不敷使用的問題,市府特別向交通部高速鐵路局租賃「新站南段2地號部分土地」,以公開招標方式委由民間興建臨時展館並經營管理,讓「2017台灣五金展」得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不僅解決過渡時期展出空間不足問題,也促進全市會展商務活動成長並推展城市行銷。
經發局強調,台灣五金產業一直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的生產製造大國,在國際間佔有重要地位,而台中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的業者聚集在台中地區,透過五金展為產業帶來商機,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手工具產業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性;此次會展除提供週邊的加值服務之外,也規劃在會中同步舉辦買主採購洽談會、產業論壇、手工具新品發表會及工廠參訪行程等加強國際行銷產業經驗交流與開拓商機。
今日於現場媒體也關心昨日在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的「2017石虎同慶」花車,林市長表示,這次台中市推出的石虎花車,造成轟動,不只引起媒體熱烈報導,專業人士也肯定為國際級的花車,透過明確的主題、搭配吉祥物石虎全力為明年台中市將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
林市長指出,今天的台灣五金展也邀請石虎一家的虎爸到場,虎爸是農夫,專長是園藝,園藝有許多手工具與五金製品,透過園藝不只帶動城市景觀美學建立,也促進親子同樂、甚至成為產業,由虎爸行銷台灣五金展是最好的代言人。
林市長也說,經過國慶花車表演後,目前網路正票選最有人氣的國慶花車,邀請所有台中市民大家共同上網按讚,讓石虎花車凱旋歸來;而石虎花車於台北展至10月15日後,將移回台中市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繼續展示,還將搭配各種花卉介紹行銷花博,也將有許多表演團體共襄盛舉,邀請大家屆時到台中市來看花車與相關表演。(10/1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0-11
  • 點閱次數: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