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泰安社區農村再生有成 喚起追火車的老記憶

泰安社區農村再生有成 喚起追火車的老記憶
泰安社區農村再生有成 喚起追火車的老記憶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后里區泰安社區今(7)日舉辦追火車活動,有土風舞、胡琴、書法、話劇、薩克斯風表演、鐵道文化闖關、鐵道文化寫生、DIY及社區風味餐分享等,充分展現社區農村再生的各項成果,也紀念過去社區獨有的追火車的回憶。
泰安社區位於舊山線鐵道西側,為早年台灣民眾南北往來的交通要道,人文薈集的好地方,因時代變遷,鐵路改線作業完成,由新山線取代。近年來,市府輔導泰安社區積極尋求各方資源,建設及發展當地農村文化與產業,期望讓泰安的產業、生態、文化等各方面特色風華再現。
農業局表示,在市府與地方共同努力下,泰安社區在農村再生推動成果亮眼,「追火車」活動已連續舉辦2年,特別是在泰安鐵道文化和社區在地經濟活化等面向,將泰安鐵道文化深植於鐵道迷的心中,讓大家重新喚起當年追火車的塵煙往事,也期待藉由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進一步帶動社區觀光產業,活絡地方經濟。
今日追火車活動,包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陳清龍、張瀞分服務處代表、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分局長簡俊發等人均出席參與,氣氛熱鬧。(10/7*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2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0-07
  • 點閱次數: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