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1007_1010

中市週末看板1007_1010
中市週末看板1007_1010

雙十連假到來,外出遊玩的朋友們,先預祝大家玩得愉快!連假四天,台中市的活動滿滿,未計畫出遊的朋友們歡迎一起來參加豐富活動!慶祝台中市晉升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府於週六(7日)在豐原體育場舉辦「千人辦桌」及免費的「戶外演唱會」,邀請于美人及許志豪擔綱主持,包括玖壹壹、李千娜、黃路梓茵(LULU)、沈文程、江惠儀、小鐘、林喬安、大芭比等多位與台中淵緣深厚的歌手輪番登台演唱,演唱會免費入場,邀您共襄盛舉!

 

週六(7日)當天,台中爵士音樂節也將在西區市民廣場及草悟道正式登場!10月7日至15日活動期間,邀請15國爵士好手在山海屯帶來52場精采演出,今年活動結合低碳城市計畫,只要自備餐具於現場活動攤位消費,就能享有5元優惠,忘記帶環保杯還可現場租賃;當天也同步舉辦「台中荷蘭日」活動,不僅現場製作荷蘭鬆餅、焦糖餅與炸肉球,民眾還可以穿荷蘭服飾拍照,並手繪木鞋帶回家當紀念品!詳細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http://bit.ly/1QP07WH )或2017台中爵士音樂節網站( http://bit.ly/2hPzCf0  )查詢。活動期間,為避免路口壅塞,請用路人留意交通管制措施,詳細資訊請見網站(http://bit.ly/2z00HQK )查詢。

 

此外,「2017台中眷村文化節」也自7日至10日四天熱鬧登場,今年活動邀請多個地方社團與學校共同參與,推出豐富系列活動,包括「認識清水眷村定向闖關遊戲」闖關成功可免費品嘗眷村美食、「走讀眷村的巷弄拾趣」看復古眷村人物cosplay、「懷舊金曲沙龍音樂會」分享黑膠唱片的美好、「傘兵飄飄童玩DIY」免費做小型降落傘、「眷村繪本/影像分享&眷村美食親子體驗活動」一起講繪本、動手做房子餅乾,還有「空軍建軍及八一四空戰勝利80週年圖片展」、「繪意清水 詩歌花弄展」等活動,邀您一起走進眷村巷弄,回味舊時光。詳細資訊請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 http://bit.ly/2y00rDk  )查詢。

 

週日(8日)不妨前往草悟道及市民廣場走走!「2017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從7日起至15日舉辦,現場有令人食指大動的日本、美國、德國、瑞士、義大利等異國料理及台中在地美食,還有手作文創市場,讓您有吃有得逛,還可以同時聆聽浪漫的爵士樂!詳細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http://bit.ly/2gdTViy  )。

 

週一(9日)晚間則有「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雙十晚會登場,當晚7點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玖壹壹、男團GTM、韋禮安、艾怡良、畢書盡、田亞霍、曾沛慈等重量級卡司演出,要和大家HIGH翻一整夜!已索票的民眾歡迎共同參加,當天下午5點即開放進場,請於下午6時30分前入場完畢,並自電台街進入二樓看台區觀賞節目!

 

週二(10日)一早的國慶升旗典禮,也將於7點在府前廣場隆重登場!現場將發放宣導水壺3,500份,1人限領1份,發完為止;而有打卡的朋友們還能獲得花博環保提袋,限量1,000份,歡迎踴躍參加!提醒您,雙十連假到來,從6日起展開為期5天國慶日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屆時各重點地區、路段,將規劃勤務派遣交通指揮員警,機動調整路口號誌,加強指揮疏導車流,請配合遵行。詳細交通疏導措施,請參閱網址( http://bit.ly/2y1xZ3m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007_1010」。(10/6*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雙十連假來神岡區「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馭花飛翔音樂會」!
10月7日下午2時50分在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廣場舉辦,邀請第27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也是逆光飛翔主角的台中人─「黃裕翔」到場演出,邀請您前來聆賞今秋最高水準的音樂盛宴!

 

2.台中樂舞起,花都戲藝遊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10/15起精彩鉅獻!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將於10/15開跑,聽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看九天鼓出大肚王朝的史詩鉅作,熱鬧的山海屯踩街,超過百場精選節目, 邀您相約來看我們《台中的故事》,還有機會抽中最新最夯的iPhone 8!
http://bit.ly/2fWhNdF

 

3.手工具產業是台灣之光!台灣五金展10/11起登場!

 

【報名】

 

1.IDEAX創新趨勢年會:V Power+價值升級創新力,免費報名中!
『IDEAX創新趨勢論壇』年度大會將於10月27日(五)9時至17時在台中市政府4樓集會堂(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99號)舉行,帶您了解台灣產業的轉型契機!論壇採預先免費報名方式,額滿截止。

 

2.台中市106年動保生命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報名囉!
動保處於10月19日及20日在南山人壽教育中心舉辦為期2天的「台中市106年動保生命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台中市各級學校老師可以公(差)假登記出席參加,並核予全程參與教師登錄研習時數16小時。研習營報名資訊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登錄(課程編號2272204)。

 

【實用】
1.國慶連假,中市加強垃圾清運!
10月7日、9日正常收運,10日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bit.ly/1LxKSEK )查詢。

 

2.分日回收, 10月2日起在市8區實施!
台中市自10月2日起,將在本市東區、西區、北區、中區、南區、西屯區、南屯區及北屯區等8區開始實施分日回收政策,週一收紙類(不含紙容器)、玻璃容器;週四收紙容器、塑膠容器、金屬容器。自實施日起至106年12月28日止,市民如有配合分日回收即送摸彩券1張,就有機會獲得高級電鍋!

 

3.10/1起流感疫苗將開打,提醒50歲以上及各類公費對象記得接種哦!

 

4.汰換二行程機車加碼補助2000萬!
今年截至目前申請汰換達2萬4,407輛,市府再加碼2000萬補助金,號召全民一同減空汙!立馬就到「台中ㄅㄨㄅㄨ網」申請補助,GO!
http://bit.ly/2xQpgRS

 

5.106年下期使用牌照稅開徵,提醒您於10/31前繳納!
http://bit.ly/2xcU6VA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10-06
  • 點閱次數: 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