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島路汙水管挖修復缺失 建設局已要求改善完成 並將持續加強路面抽驗

青島路汙水管挖修復缺失 建設局已要求改善完成  並將持續加強路面抽驗
青島路汙水管挖修復缺失 建設局已要求改善完成 並將持續加強路面抽驗
台中市青島路汙水下水道工程施作後,路面修復品質不佳,經市府建設局要求水利局共同會勘後,已於上月29日改善完畢。為避免相關工程再有類似缺失,市府汙水管線工程除持續依「分期、分區、分階段」的原則進行,並於6個月內完成封層,建設局將持續加強路面抽驗,一旦發現缺失則立即限期工程單位改善,屆時不改善則依規開罰,確保交通安全。
台中市近年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為減輕交通衝擊,建設局要求所有汙水管工程都須「分期、分區、分階段」進行,污水接管完成後須分段修復道路,不能採全區一次派工,並明定汙水管挖後6個月內必須分段完成全區道路封層作業。
水利局表示,青島路汙水下水道(崇德路至綏遠路段)工程今年6月進場,施作前即因各民生管線挖掘導致平整度不佳,汙水道工程完成並回填後仍不平整。9月25日該局與建設局共同前往會勘,發現有切割邊緣下陷、平整度不符規定、標線用油漆回復等缺失,已請施工單位改善,並於9月29日複檢通過。
水利局表示,青島路汙水下水道工程預計11月完工,之後將針對施工路段進行全面道路封層,恢復路面整體平整度。
建設局強調,部分路平專案因污水接管工程需求,而有延後實施的情形,請市民諒解。而針對汙水管挖路面修復不佳部分路段,建設局都會主動巡查,先行要求改善,並要求水利局比照路平專案標準,進行全路幅刨封。建設局將持續加強污水接管工程路面抽驗,如發現缺失,都將要求限期改善,否則依規開罰,維護市民用路安全。(10/3*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6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10-03
  • 點閱次數: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