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雅區第七公墓即日起至年底公告遷葬 將蛻變為公園

大雅區第七公墓即日起至年底公告遷葬 將蛻變為公園
大雅區第七公墓即日起至年底公告遷葬 將蛻變為公園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今(1)日在大雅生命藝術館舉行「大雅區第七公墓遷葬及綠美化說明會」,向尚未遷葬的家屬及當地民眾說明遷葬流程及相關查估作業,市府已規劃全面遷葬,即日至12月31日止公告遷葬,配合遷葬的民眾將依規定發予補償金,或免費提供公立納骨塔使用,未來該公墓也會進行綠美化改善,做為公園休憩場所,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陳志銘表示,大雅區第七公墓鄰近大雅生命藝術館,設置至今已有數十年之久,84年公告禁葬後,隨著民眾陸續將先民骨灰骸起掘遷出,目前公墓內墓葬數約僅存約249門,當地居民及地方議員均期盼第七公墓能全面遷葬重生為公園使用。

經市府評估,重新規劃第七公墓將做為綠美化休憩場所,因此,自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止公告遷葬作業,配合遷葬的民眾將依規定發予補償金,或免費提供公立納骨塔使用。
大雅區長林宜賢表示,由於各里都有改善公墓土葬區並進行綠美化的想法,加上里長跟里民的支持,這次大雅第七公墓是當地殯葬用地改善的開始,未來地方的新風貌令人期待。
生管處表示, 公墓綠美化是市府長期政策的推動方向,將持續規劃台中市公墓的禁葬及遷葬事宜,並配合地方需求讓土地活化,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居住環境,而對於目前尚未禁葬的公墓,將加強墓地管理,讓公墓擺脫鄰避設施的既定印象。
另市府推動的「環保自然葬法」也逐漸得到民眾認同,將有效減縮土葬用地,並將墓地回歸市有土地用途,有助於增進都市土地的利用,達到提升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及讓生態永續發展的雙贏效果。
(10/1*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生命禮儀管理處 周課長

聯絡電話:04-24624375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10-01
  • 點閱次數: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