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化高齡長照服務 中市與日本尾道市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

深化高齡長照服務 中市與日本尾道市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
深化高齡長照服務 中市與日本尾道市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在社區型長照服務等醫療社福服務表現亮眼,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尾道市長平谷祐宏今(29)日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期盼透過教育合作、實地見習等方式,引進人才投入台中市照顧服務能量、提升社福人員專業知能。林市長表示,期待深入學習尾道市在高齡照護方面的發展,並促進兩地在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觀光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他也力邀尾道市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市長林佳龍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副市長林依瑩、衛生局長呂宗學、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文化局長王志誠等人的陪同下,與尾道市長平谷祐宏、尾道市總務部長宮本寬等一行人會面,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雙方並就社福醫療、自行車產業等議題進行交流,氣氛融洽。
林市長表示,很高興代表台中市與廣島縣尾道市長平谷祐宏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尤其著重於雙方對於高齡照護服務的交流。現今日本社會邁入高齡化,在高齡照護方面已有相當經驗與完善制度,值得參考學習;而台中市也因應中央的長照2.0政策,推出托老一條龍、721政策,就是讓7成老人健康樂活、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另2成亞健康老人提升復原力、強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老人也能獲得完善照顧。
林市長也指出,日前副市長林依瑩也前往尾道市考察,深覺尾道市的高齡照護服務經驗可以作為台中、甚至台灣未來相關發展的參考,經過多次往返,包括自行車交流等,促成這一次雙方簽訂全面的城市交流備忘錄,期待從長照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觀光旅遊等方面,建立起緊密的友好關係。
尾道市長平谷祐宏表示,今年5月,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前往尾道市參訪,雙方討論了許多關於長期照護的問題。尾道市65歲以上人口占了35%,也就是每3位市民就有一位超過65歲,因此在長期照護方面推動了一套社區化發展方式,也在保健醫療各方面投注了許多心力,希望市民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安心接受照護。
平谷市長認為,台灣再過幾年也可能面臨像日本社會這樣的人口高齡化狀況,因此這次簽署的友好交流備忘錄,主要是交流雙方在長期照護這一方面的發展,希望尾道市的經驗可以對台中市的長照發展有所貢獻;另外,明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他認為雙方城市除了官方的交流之外,也能促進彼此民間活動的交流,相信在這次簽署友好備忘錄之後,雙方在各方面都能有更緊密的交流學習。(9/29*7)*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29
  • 點閱次數: 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