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與國美館合作舉辦藝術行動專案 推廣特教生共融式美學體驗

中市教育局與國美館合作舉辦藝術行動專案 推廣特教生共融式美學體驗
中市教育局與國美館合作舉辦藝術行動專案 推廣特教生共融式美學體驗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美感教育深耕,今年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舉辦 「肯定與接納的藝術行動」專案計畫,規劃台中市特教學生與普通班學生透過共同觀展、體驗、創作等形式,感受藝術美學,共46校報名參加,迴響熱烈,依報名順序優先錄取6所學校。今(28)日大肚區山陽國小、大里區塗城國小師生共20人參觀國美館,進行一場與大師作品對話的藝術行動學習課程。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藝術行動從即日起至12月7日,共分3梯次進行,活動共46校報名參加,依報名順序優先錄取包括偏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大肚區山陽國小、北屯區大坑國小、大里區塗城國小、東勢區東勢國中、大肚區大道國中等6校所學校。
教育局山線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主任張齡方表示,在一次與外縣市特教輔導團團員交流時,得知國美館特教資源「肯定與接納的藝術行動」專案,國美館對於推展美術教育不遺餘力,更是台灣視障服務示範館,市府立即主動與館方聯繫,順利爭取今年度合作計畫。
國美館運用當期重點展覽「記憶的交織與重疊─後解嚴台灣水墨」、「國美無雙II─館藏精品常設展」、「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設計相關藝術創作體驗課程,今日活動主題為「台灣水墨的時代記憶─生活中的風景與人物」,由國美館專案講師巫雲鳳為師生進行導覽,再帶領作品欣賞討論,並安排「水墨創作藝術工作坊」,讓小朋友體驗水墨創作樂趣與水墨畫之美。
塗城國小輔導主任劉勝雄表示,市府與國美館合作專案是一場難得的藝術扎根之旅,學校得知錄取參與此次活動,資源班師生都非常期待;即將參與第二梯次活動的博屋瑪國小葉愛玲表示,「全班都好期待國美館藝術行動!」她表示,有些同學沒有去過美術館,這次全班7個人再加上學校老師共10個人,很開心可以一起去國美館認識藝術家、動手實作課程,希望能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感謝國美館與市府攜手合作,透過國家級藝術美感課程與科技資訊媒材,讓平時不易接觸藝術薰陶的特教孩子們,能有機會參與藝術導覽及體驗課程,也鼓勵各界共同關心特殊教育發展及美感教育扎根。
(9/28*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