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美台商總會拜會市府 林市長鼓勵投資台中

北美台商總會拜會市府  林市長鼓勵投資台中
北美台商總會拜會市府 林市長鼓勵投資台中
北美洲台商總會總會長吳光宜率團19位代表拜訪台中市政府,市長林佳龍分享台中推動產業國際化及招商成果,他表示,市府並響應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等,積極推動各項智慧機械產業政策、並積極招商、築巢引鳳,台中投資環境優良。
北美洲台商總會總會一行人昨(27)日參訪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等,了解台中產業發展,下午拜會市府,林市長率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就產業交流、投資環境等議題展開交流。
林市長表示,台中產業與國際聯繫非常緊密,產業聚落完整,市府也響應中央「新南向政策」、「5+2產業創新計畫」等,積極推動各項智慧機械產業政策、並積極招商、築巢引鳳,吸引日、美、法、德等國投資,包括美國矽果矽谷洛克威爾將在台中設分公司。
他指出,市府啟動「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及國機國造政策,將以台中市為核心,串聯彰雲嘉等中部縣市,發展智慧機械與國防航太工業,並提高投資、提升產值,將台中打造為智慧機械之都;又於今年8月媒合經濟部計畫與工研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煉場域」,提供業者製造優化與創新數據加值服務,打造工業4.0一條龍的示範點,並可作為大專校院、高職之實習工廠,藉此有效地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打造以人為本的合作交流關係,企業不再單打獨鬥,投資環境相當優良。
北美洲台商總會總會長吳光宜則說,此次拜訪希望尋找投資機會,讓北美洲商會會員與台灣產業產生連結,「結合台商創造商機」,此次也有許多年輕人加入,台中各項發展相當不錯,希望未來也有合作機會。(9/28*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發局鄭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