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體驗老鷹飛翔天際 中市環境教育結合VR科技

為響應「國際無車日」與「世界動物日」,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將於9月30日上午在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幻翔天際-虛擬實境大冒險!」環境教育體驗活動,當天開放120位民眾透過虛擬實境(VR),以老鷹的視角飛過極地、高山及樹林等生態場域,感受大自然的壯麗景觀,並盼能將此美景感動化為環境保護的行動。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虛擬實境自2016年起便掀起一股全球熱潮,透過都市環境教育科技,台中市首次將「虛擬實境(VR)」結合環境教育創造一個虛擬學習空間,除傳遞相關知識與概念,更打破以往實際體驗的限制,啟發對於環境的覺知,創造教育無限的可能,並冀望透過此活動讓大家思考永續發展的意涵,能用實際行動為環境做出改變。
活動中播放的《尋獵鷹》影片是以老鷹的視角體驗周遭自然環境的變化,將虛擬世界與自然世界結合,使民眾從探索自然中引發對生態保育的責任感,現場也設有環境教育闖關活動攤位,完成闖關活動的前160名還可領取精美小禮品,期望配合多元活潑的攤位,達成環境教育之成效。
活動全程免費,相關問題請電洽承辦單位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曹小姐04-2281-6119;環保局林小姐,04-2227-6011分機66136。
(9/2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7
  • 點閱次數: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