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預算13億元 中央已核定匡列 市府將送中央修正計畫

台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預算約86億元,中央地方對半編列,馬總統執政時期的中央政府於105年4月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蔡總統執政的中央政府今年5月同意補助13億元並已核定,相關額度也已匡列;而原中央核定的花博推動計畫是針對中央原補助的30億元,現中央增加核定補助13億元,市府也配合提出修正計畫,正持續與中央討論修正中,將儘速送中央審議。
台中市議會今(25)日召開第2屆第10次臨時會第5次會議,針對花博預算,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等人於會中關心中央的13億元補助款核定情形。
市府表示,花博預算約86億元,中央地方各支43億元,先前中央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中央同意補助13億元並已核定,相關額度均已匡列,將分年透過農委會核撥給市府。
市府指出,原中央核定的花博推動計畫是針對中央原補助的30億元,現中央增加核定補助13億元,市府正積極配合提出修正計畫;而針對中央請市府應勻支其中6億元補助經費,維持花博展後3年發展費用部分,市府也持續與中央討論調整,希望提前投入建設中,並納入修正計畫,將儘速送中央審議。
副秘書長郭坤明強調,花博預算當初提報時,即依中央與地方對半原則編列,相關額度均已匡列,每年將透過農委會核撥給市府,有關中央要求的修正版花博推動計畫,市府修正後將儘速送中央審議,不會影響花博執行進度。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世界花博預定地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為保護石虎棲息地,市府決定縮減后里園區面積,並新增外埔及豐原展區。
有關花博預算,林市長強調,先前中央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有些項目市府也已做了最壞打算,還好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中央同意再補助13億元,先前並已核定。因此,市府調整預算科目及資本門,並配合中央規範辦理,為了讓花博更好,市府也會全力做好管考工作。(9/25*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