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防局自辦「防火宣導教官班」 新增30位生力軍

中市消防局自辦「防火宣導教官班」 新增30位生力軍
中市消防局自辦「防火宣導教官班」 新增30位生力軍
為提升台中市的防火宣導能量,台中市政府消防局11日至15日自辦「防火教育宣導教官班」,共35人受訓,經評測後,共30人獲頒證書,即日起將投入台中防火宣導工作,強化市民的防火防災知識。
「防火教育宣導教官班」以往由消防署辦理,每年自各縣市遴選3至5位經初步訓練之消防員前往接受訓練,完訓後再回到各縣市服務,目前台中約有10多名領有證書之教官。然而,「防災勝於救災」,有感於宣導的重要性,消防局自辦「106年防火教育宣導教官班」,培訓更多教官投入宣導行列。
本次訓練由消防局內、外勤單位推派曾參加「防火宣導專業人員訓練班」訓練合格、領有證書之人員共35人參加。師資方面邀請國內防火宣導達人林金宏、警大消防系教授簡賢文、消防署預防組長周文智及多位長期在國內防火宣導工作不斷耕耘的講師,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提升宣導人員宣導知識及技巧。經過5天計43小時的培訓,遴選通過綜合考評30人,並頒發證書。
消防局表示,防火教育宣導教官未來將深入各國中小校園進行防火宣導,目標為每學期每校皆有一場宣導活動,提升學子的防火知識;也歡迎公司行號及社區向各分隊提出申請,消防局將全力配合派出宣導教官前往宣導。
消防局說,預防火災更勝於事後的搶救,防火宣導做得好,災害一定能減少。消防局也提醒,時序接近中秋暨雙十節期間,請市民朋友一定要小心火燭,注意各項用火用電安全,如有外出或旅遊,應先做好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檢查,關閉瓦斯開關,拔去不必要電器插頭,以策安全,快快樂樂過中秋。(9/25*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466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