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火力發電廠火警 無人員傷亡 供電不受影響

台中火力發電廠台電一號機今(21)日下午3時54分傳出火警,台中港務消防隊出動10車24人救援,下午4時53分火勢獲得控制。初步了解,電廠1號機正進行脫硫塔頂置換工程,因施工不慎,造成脫硫內部塑膠悶燒引起火災,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供電也未受影響。
台電公司表示,該機組本月1日起進行歲修,今日進行裝設空汙設備環保改善工程,於排煙脫硫設備FGD進行切割橡膠墊片,由於管路內有易燃氣體,切割火星引發火災,所性全部人員均及時安全撤離。
台電強調,由於該機組正進行歲修,並未發電,該火警事故也不影響其他機組正常發電,將不會影響大台中地區供電。後續將進一步評估相關損失狀況及對改善工程的影響。(9/21*1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