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九德國小食農教育扎根 中市教育局長與學童體驗種地瓜

九德國小食農教育扎根 中市教育局長與學童體驗種地瓜
九德國小食農教育扎根 中市教育局長與學童體驗種地瓜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食農教育向下扎根,並訂定106至108年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補助更多學校推動,今年共73所學校提出申請。教育局長彭富源昨(20)至九德國小參與食農教育課程,帶領學童體驗種植地瓜。他表示,市府補助學校進行環境、農事、烹飪、飲食及營養等多元教育,未來也將規劃架設食農網站、辦理食農教育實地輔導訪視等計畫,培養學生愛惜自然、環境永續觀念。
教育局「106至108年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今年共73所學校申請,預估將有3萬名師生參與食農教育。教育局表示,將持續推廣,讓師生透過農事體驗親近土地,從中瞭解地產地銷、在地食材及愛物惜物觀念,並學習愛惜自然及生命環境永續價值。
九德國小校長劉紀盈表示,學校從105學年度起推動食農教育,在學校午餐秘書、營養師及各班導師帶領下,小朋友從開墾、鬆土、播種、施肥、除蟲等步驟,樣樣都自己來,體驗詩詞「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農人辛勤耕作,也學習珍惜及感恩。
今年開學後,一年級新生以香甜的地瓜為主題,種植並觀察地瓜生長,相信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就是推動食農教育最佳學習,昨日彭局長帶領學童開心種地瓜,孩子們紛紛表示「好有趣!」
教育局表示,今年烏日區農會也無償提供九德國小「台農57號」及「栗子地瓜」2個品種地瓜,小朋友對地瓜接受度高且易種植,更具有高營養價值,含豐富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鎂、鉀等營養素;鼓勵各校加入推廣行列,市府未來也規劃架設食農網站及辦理食農教育實地輔導訪視等計畫,整合各校辦理食農教育、飲食教育等活動資訊。
(9/2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