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火車站周邊道路改善 三豐路、東仁街9/22路平

豐原火車站周邊道路改善 三豐路、東仁街9/22路平
豐原火車站周邊道路改善 三豐路、東仁街9/22路平
豐原火車站的站前道路「三豐路」及「東仁街」是豐原區通學、通勤的交通樞紐,道路長年經車輛輾壓使用,加上管線單位挖掘回填不平,路面龜裂嚴重。考量用路安全與市容觀瞻,市府建設局將優先進行三豐路及東仁街路面改善,9月22、23日進行三豐路夜間施工(晚上20時至上午7時);23日進行東仁街部分夜間施工;25日則進行東仁街日間施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若天候許可,可望10月初完成路平。
豐原葫蘆墩園區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展區之一,屆時將有大量遊客蜂擁而至,交通多元化、流暢運輸及道路平整顯得更為重要,遊客可選擇搭乘高鐵、台鐵至豐原車站後,轉乘接駁車或自行開車至園區內賞花;經市府評估,位於站前的三豐路與東仁街將有相當大的交通乘載量。因此,市府將進行多方面改善,確保路面平整,讓在地居民及遊客都能感受最好的道路品質。
為提升道路安全品質,建設局於規劃設計階段時,即針對孔蓋不平整問題,進行寬頻、中華電信、台電等管線協調,要求管線單位將其轄管孔蓋下地。經調查,道路人孔蓋數量扣除瓦斯、自來水、雨汙水等必要留設的孔蓋有139座,將辦理孔蓋下地及調平作業,下地孔數97處、下地率70%,保障機車族行車安全;道路重鋪後,也將提升標線防滑係數從45BPN至65BPN,避免天雨路滑發生交通事故。
截至9月18日止,建設局執行路平總公里達416.09公里,完成6米以下巷道路平95.95公里,未來也會持續改善重要道路,以達成四年500公里目標,藉此有效提升全市整體道路與人行道服務品質,讓市民更滿意、更安心。
(9/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20
  • 點閱次數: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