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中市六校獲獎

中央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中市六校獲獎
中央交通安全教育評鑑 中市六校獲獎
106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中,台中市共6校分別獲評特優、優等及甲等肯定,包括中港高中榮獲特優,清泉國中、忠明國小獲優等,忠明高中、居仁國中、忠信國小則獲甲等。市府教育局表示,除推動交通安全教育以外,市府也實地訪視,瞭解學校交安教育實施情況,並辦理交安教育觀摩研習。未來將持續強化交安教育能量,守護學子安全。
教育局表示,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由教育部、交通部共同派員,到校實地訪視學校交通安全教育辦理情形,台中市受評學校表現優異,其中中港高中榮獲特優,清泉國中、忠明國小獲優等,忠明高中、居仁國中、忠信國小則獲甲等。
其中,獲特優肯定的中港高中將交通安全融入課程,設置交通安全教室及腳踏車考照專區,學生更發明「安全帽左右轉警示燈」及「可見後方來車之安全反轉式車門門把」。
獲優等肯定的清泉國中以多元化的宣導方式加深學生印象,包括運用LED跑馬燈、網頁佈告欄及廁所張貼宣導資訊,以及利用午餐時間加強宣導等;忠明國小則在寒暑假時,透過學習單及簡報方式讓交通安全學習延續,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參觀時,也透過各種交通設施使用,讓學生實際學習遵守交通規則,從生活中落實交通安全教育。
此外,獲甲等肯定的忠明高中,新生訓練時即帶領學生熟悉校園動線規劃及周邊交通環境風險,並主動針對學校周邊交通環境問題,積極協調相關單位改善,維護學生通學安全;居仁國中與鄰近台中女中、大同國小共同建構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照護網,並設有交通安全教育資料室、走廊及專欄,透過豐富的情境教育提升學生學習效果。
忠信國小則採用走動管理模式掌握學生在校活動安全,並善用行政資源進行校園退縮,以減少周邊路口死角,提升學生交通安全,也獲得甲等。
教育局表示,為有效提升台中市校園交通安全,降低學生事故發生率及交通違規數,市府將持續促進學校強化交安教育推動,並透過實地訪視瞭解交安教育實施情況,並舉辦相關觀摩研習,由評鑑績優學校經驗分享,提升整體能量。
(9/19*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9
  • 點閱次數: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