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路平本月啟動 採國道等級鋪面材料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路平本月啟動 採國道等級鋪面材料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路平本月啟動 採國道等級鋪面材料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自啟用以來,路面長期負重損壞,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台中市政府由交通局先陸續克服各項設施驗收程序問題後,由建設局接續於本月底展開專用道路平專案,採高速公路等級的改質瀝青混凝土,及1英吋大粒徑的瀝青骨材做為鋪面,可有效增加路面使用年限和承載能力,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即可完工。
自五權路至靜宜大學間的優化公車專用道,通車至今因公車載重量高,加上運量大,路面已損壞,甚至下雨後也陸續出現坑洞,危及行車安全。建設局為此規劃路平專案,並已完成發包作業,本月下旬開工,先進行排水與路基改善後,10月底則進場刨封專用道路面。
為強化專用道路面,建設局特別採用高速公路等級的改質瀝青混凝土,以及1英吋大粒徑的瀝青骨材做為鋪面,可強化路面承載能力,延長使用年限。
交通局指出,由於前市府時期倉促推動BRT藍線上路,包括專用道在內的各項設施未驗收即於103年7月提前開放通車,專用道上的藍色塗料不但與交通規範的顏色不符,也因車輛輾壓而陸續出現嚴重磨損,影響市容。經交通局積極協調下,有立即危及行車安全的路面要求廠商優先修復,也努力克服程序困難,在去年完成路面工程驗收,讓建設局可接手進行公車專用道路平專案,從根本提升行車安全與乘車品質。
同時,此次建設局路平專案也一併將13處易積水地區納入改善範圍,包括從榮總到東海別墅、秋紅谷站出站至光明陸橋前、台灣大道與惠中路交叉口等處,並依現況分別以增加分隔島排水孔、橫向排水孔及清淤方式改善排水不良的積水情形,工程預計於12月中旬前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優化公車專用道路平專案改善工程經費約5,000萬元,施工路段車道長度東行、西行兩向各13.5公里,將可改善公車專用道鋪面71,258平方公尺,未來工程完畢後,台灣大道整體道路服務品質更提升,民眾搭乘公車或行經台灣大道也將更加舒適。(9/19*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一工務大隊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9-19
  • 點閱次數: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