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辦閩南語課程 助新住民提升在台適應力

民政局辦閩南語課程 助新住民提升在台適應力
民政局辦閩南語課程 助新住民提升在台適應力

為讓新住民提升生活適應能力,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昨(17)日舉辦新住民文化節慶「閩南語課程」,邀請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何信翰主講閩南語基礎詞彙發音及故事指導,讓新住民輕鬆體驗學習語言的樂趣,融入台灣生活。


本次課程內容包含閩南語的發展淵源、及生動活潑的小故事分享,讓新住民能輕鬆學習,由於獲得新住民熱烈迴響,民政局於10月15日將加開一班,名額25人,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民政局網站(http://www.civil.taichung.gov.tw )及活動專頁(http://www.sgf3535.tw/2017new/ )查詢。


另外,新住民藝文中心自4月12日至12月31日止起舉辦「新住民文化節慶」,針對新住民在台人數前四多的越南、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國家文化節慶規劃系列活動,除有靜態展品及傳統服飾展示外,並舉辦端午節慶活動、真情美味食堂、閩南語課程、電影欣賞、異國服飾直播送好禮、打卡送摸彩券、趣味尋寶遊戲等,讓市民瞭解各國風俗民情,傳遞多元文化之美。(9/18*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4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7-09-18
  • 點閱次數: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