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亞洲大洋洲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 林市長感謝教會長期在台貢獻

亞洲大洋洲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 林市長感謝教會長期在台貢獻
亞洲大洋洲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 林市長感謝教會長期在台貢獻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第五屆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自9月14日起一連5天在曉明女中召開,來自18個國家地區、約150位主教、神職人員及教友參加,今(18)晚在大甲舉行閉幕晚宴。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年輕人就是我們的未來,政府將協助年輕人受教育以及增加交流的機會;市長林佳龍則感謝教會長年在台灣公共服務、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貢獻。
今天在大甲舉行閉幕晚宴,除陳副總統伉儷出席外,林市長、副市長張光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梵蒂岡宗座國際國際聖母學院主席斯德望契更、亞洲主教團聖母學主席暨菲律賓主教團主席蘇格拉底維耶加、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與會。
陳副總統表示,今年聖母學國際研討會主題為「聖母芳蹤下~青年、信仰與聖召分辨」,與明年世界主教會議以青年為主的討論內容不謀而合,他認為這是相當好的事,希望藉此引導年輕人找到人生的道路,以及如何與上帝對話來做人生的重要決定。
而政府也會協助年輕人有受教育以及增加交流的機會,像是日前所提出新南向政策,即盼加強與南亞及東南亞國家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將可讓台灣的年輕人更了解我們南亞及東南亞的鄰居國家,也歡迎這個地區國家的學生來台,因為年輕人就是我們的未來。
林市長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全台最宜居的城市台中,這次有18個國家地區的主教、神職人員及教友參加國際研討會,大甲最有名的就是媽祖廟,今天在此舉辦閉幕晚宴,可說是「東方遇見西方」,也感謝教會長年來在台灣公共服務、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貢獻。
他指出,日前台中首位取得台灣國籍的曾顯道神父,來台將近60年的時間,致力提升偏鄉教育水準,長期關懷弱勢家庭、新住民及移工,為台奉獻一生,由此可見教會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立法院蔡副院長則認為,宗教能讓每個人的心找到一個家,因為心找到家後才能安定、沈穩、有愛及發展人的各種可能,同時帶給人更多生命的美好。
民政局表示,由於聖母瑪利亞是天主耶穌基督的母親,為天主教中最為重要的女性人物且倍受尊敬,為了更透徹瞭解聖母成為教會成員的意義藍圖及模範榜樣,亞洲與大洋洲天主教會自2009年在菲律賓呂宋島黎巴市舉辦第一屆聖母學會議,並律定每兩年輪流辦理,前四屆均在菲律賓,今年首次將會議移至台灣台中教區舉行。
今年聖母學國際研討會主題為「聖母芳蹤下~青年、信仰與聖召分辨」,希望藉由聖母的芳表下,帶領青年人去辨識及接受滿全生命,也協助每一個人透過日常生活中一連串的選擇,具體實踐愛的召喚;會中同時邀請來自梵蒂岡代表、亞洲大洋洲國家地區的主教、神父、修女及教友,分享各國推動與主題相關的經驗與做法,包括「佛教與天主教青年之間宗教交流經驗談」、「聖母瑪利亞與台灣媽祖」、「東南亞青年信仰與聖召經驗」等多元議題。
民政局也表示,除了會議外,主辦單位也安排自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至聖愛營地的聖母態樣遊行活動。並參訪台中市雙十路、潭子及大甲天主堂、台中國家歌劇院等景點,同時也到大甲鎮瀾宮進行宗教交流,走訪台灣的人文風景。
(9/18*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4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9-18
  • 點閱次數: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