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美感共學 中市教育局與全人家長會辦創意寫生比賽900人共襄盛舉

推廣美感共學  中市教育局與全人家長會辦創意寫生比賽900人共襄盛舉
推廣美感共學 中市教育局與全人家長會辦創意寫生比賽900人共襄盛舉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全人家長會協會今(17)日在台中草悟道舉辦創意寫生比賽,吸引近900位師生共襄盛舉,比賽分為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教師組等組別共6組,吸引900位師生共襄盛舉。副市長林依瑩期盼透過活動展現全市各級學校師生優質美感知能及寫生能力,由師生的彩筆發現台中「動靜之美」。
「學習藝廊 美感共學-草悟匯聚 全人守護 讓愛蔓延」創意寫生比賽今日展開,林副市長也到現場為參賽師生加油,包括立委洪慈庸、黃國書、市議員陳淑華、江肇國及蔡雅玲等人均到場關心外,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及謝明源也派代表共襄盛舉;現場除寫生比賽外,還有各種精采演出,並邀請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提供畫作義賣,盼喚起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弱勢及身心障礙團體。
林副市長表示,今日活動是將學習型城市計畫結合花博,使活動變得豐富有趣,參與狀況也相當踴躍,可見美感教育在各界的努力之下已在全體市民的心中發酵。
林副市長肯定這次活動富有良好的教育意義,也讓人備感溫馨,期望家長、老師未來持續帶著孩子走出戶外,進行美感學習,也盼望今日大家都能再次發掘台中之美。
教育局表示,草悟道位於台中市西區,是綠園道的延伸,串起美麗綠帶,從國立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國立台灣美術館延伸3公里長的藝文行草綠園道,提供市民充分的舒展空間,亦是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相當適合藝文活動的展出,現場老師與學生以草悟道美麗風景為主題現場寫生,美感共學。
這項活動盼能建置城市美感意象,促進學校間、社區民眾相互觀摩學習,共同營造城市美感氛圍,並且推廣藝文活動,豐富市民美感經驗,活化美感生活,同時也促進台中市各級學校教師、家長與學生的「藝術與人文」涵養。
教育局提到,為促進市民對美感教育的重視,市府也致力於推動各項美感相關活動,此次活動整合台中市相關美感教育資源,展現學習型城市美感資源交流成果,盼藉由多元面貌的校園藝術活動,帶給社區更多元的文化藝術刺激,豐富市民生活,提升市民美感涵養。(9/17*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7
  • 點閱次數: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