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愛環抱海洋 中市約2,600人響應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

用愛環抱海洋  中市約2,600人響應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
用愛環抱海洋 中市約2,600人響應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
繼去年福智佛教基金會首次發起萬人淨灘獲廣大迴響,今年再度舉辦淨灘總動員活動,台中市政府也積極響應,分別規劃於清水高美濕地北堤9號風車、大安塭寮漁港﹅龜殼生態公園等三處同步進行,吸引約2,600人參加,共清出3743.3公斤垃圾及813.2公斤資源回收物。副市長林陵三今(16)日應邀出席,他除感謝福智團體長期推動護生環境保護及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外,也期盼透過活動帶領更多民眾從生活中改變使用塑膠產品的習慣。
林副市長今日出席「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淨灘總動員」活動,台中場次由市府指導,並聯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等團體主協辦贊助,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林副市長表示,台灣這一、兩個月受到颱風侵襲,雖無造成重大損傷災害,但陸上垃圾會隨大雨沖至海洋;海洋資源是大家共有的,根據統計80%的海洋垃圾是人類所造成,尤其隨手可得方便使用塑膠袋、塑膠瓶更是海洋垃圾的元兇,希望透過活動引導更多民眾從生活中改變使用塑膠產品的習慣。
林副市長感謝福智佛教基金會長期推動護生環境保護及海洋生態保育工作,用淨塑、淨灘實際行動傳遞淨塑的教育理念,號召愛護海洋環境生態的朋友共同守護海洋世界,延續淨塑深廣的教育內涵。
福智佛教基金會指出,近年全球紛紛正視塑膠造成海洋生態的汙染,並積極尋求解決之道,福智團體長期推動關懷生命﹅愛護生命與教育,今年再度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淨灘總動員」,延續淨塑深廣的教育內涵,希望喚醒更多民眾從生活中改變使用塑膠產品的習慣,還給海洋清淨面貌及守護海洋生態。(9/16*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6
  • 點閱次數: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