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教點燈之愛攝影比賽頒獎 《我自己會啦》幽默獲獎

特教點燈之愛攝影比賽頒獎 《我自己會啦》幽默獲獎
特教點燈之愛攝影比賽頒獎 《我自己會啦》幽默獲獎
台中市府教育局今(15)日舉辦「特教點燈之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由副局長劉火欽頒獎給前3名及佳作得獎者。國小組第一名《我自己會啦》紀錄媽媽「熱心」輔助孩子射水槍的畫面,讓人會心一笑。劉副局長表示,希望透過攝影比賽,鼓勵特教學生從不同角度欣賞周遭的人與景物,發掘對攝影有興趣的學生。
教育局今年4月舉行「特教點燈之愛」活動,邀請大約一千位特教生,以及家長、師長、志工共約1350人,前往后里麗寶樂園一日遊,並延伸舉辦攝影比賽,鼓勵特教生用相機、手機紀錄當日畫面參賽。
活動後共徵得170件作品,分為國中組及國小組評選。評選結果出爐,各組別分別有1個第一、2個第二、3個第三名與6個佳作獎項。前三名可獲獎狀與獎金,佳作則可獲得獎狀與桌遊。
獲得國中組第一名為大雅國中黃雯琳作品《脫穎而出》,畫面呈現同學用盡全力接觸表演者推出大氣球的景象;國小組第一名北屯國小張紫柔《我自己會啦》,畫面中的特教同學手握水槍射擊,而媽媽在一旁「熱心」協助,作者將作品命名《我自己會啦》,讓人會心一笑。
劉副局長勉勵所有獲獎及參與比賽學生,多從事戶外活動,肯定自我的能力。特教學生受限於身心狀態及課程內容,平時少有機會參與大型戶外教育活動,活動範圍也到侷限於學校及社區周圍景點,但點燈之愛活動擴大學生的學習空間,增進家長、老師、及學生的交流機會;攝影不僅紀錄,可鼓勵特教學生從不同角度欣賞周遭的人與景物,更可發掘對攝影有興趣的學生。
一位陪同孩子來領獎的家長表示,自己的小孩很少外出,感謝教育局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戶外教育活動,讓孩子接觸人群,體驗課程與生活的美麗相遇。除此之外,攝影比賽提供特教孩子一個發揮創意的平台,將學生的優良攝影作品公開表揚及展覽,不僅肯定孩子攝影方面的表現,親子能共同分享活動當日攝影作品,增進彼此情誼。
教育局指出,根據活動後回饋,與會學生、家長、教師皆給予高度的肯定,期望藉由點燈戶外教育活動及攝影比賽活動,讓特教學生充分感受到學習的多樣與豐富性,享受難忘的學習經驗。獲獎作品即日起至26日於台中市政府豐原陽明大樓中庭展出。(9/15*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5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