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歐漫巨擘參訪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讚許台中獨具慧眼大膽創新

歐漫巨擘參訪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讚許台中獨具慧眼大膽創新
歐漫巨擘參訪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讚許台中獨具慧眼大膽創新
歐洲漫壇重要人物也是法國漫畫新聞平台ActuaBD執行長帕薩莫尼克(Didier Pasamonik)日前參觀「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讚許台中以比利時漫畫家艾文仕(Brecht Evens)作為主賓,並在亞洲首展是獨具慧眼的選擇,肯定台中市政府勇於挑戰更具創新思維;他表示,在小誌市集中看到許多台中、台灣原創漫畫作品,感受到充沛的台灣創作能量,盼未來台灣與歐洲兩地漫畫能有更多的交流與機會。
法國漫畫新聞平台ActuaBD執行長帕薩莫尼克受文化部邀請來台參加金漫獎活動,此行他也特別南下參觀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在策展人林莉菁及市府相關人員陪同下,瞭解台灣漫畫生態與市場;帕薩莫尼克曾為巴黎市政府策劃二戰猶太人受難史漫畫展,現在經營ActuaBD新聞平台,並為多間雜誌和新聞撰稿,刊載過大量有關諷刺漫畫、漫畫、流行文化的文章,在歐洲漫畫界享有極高的聲望。
新聞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廣動漫產業,並與外縣市及中央合作,這次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即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推薦桃園在地漫畫創作者到台中展示創作成果,而未來台中市更將與文化部共同合作辦理「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將國家級動漫產業扶植計畫帶至台中,盼透過築巢引鳳讓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漫畫及動畫人才,到台中居住、生活、從事創作。
新聞局指出,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不僅為台灣漫畫展覽帶來新視野,也提升在地漫畫及文創產業能見度,日前「新手書店」老闆鄭宇庭分享經營獨立書店的經驗、經營策略與未來願景,引起聽眾高度興趣;9月16日下午1點將有台中在地漫畫家代表「鐵柱」(卓宜彬)與「HOM」(翁瑜鴻)暢談個人創作理念與進軍歐洲的願景,歡迎民眾免費參加,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上活動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查詢。(9/15*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9-15
  • 點閱次數: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