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科技大學畢業典禮 張副市長勉勵學會說好故事

8T4A2824
8T4A2824

鳳凰花開,台中科技大學歡送5,734位畢業生,今(15)日舉辦日間部、進修部畢業典禮,副市長張光瑤受邀前往為畢業生送上祝福,分享畢業45年人生經歷,勉勵同學持續大量閱讀、「為什麼要做」比「怎樣去做」更為重要、以及學會說好故事,如果說的話沒有人聽、或是聽不懂,學問再多都沒有用,故事情節就是邏輯的基礎。 

台中科技大學今日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現場播放畢業影片讓畢業生回顧校園點滴,校長謝俊宏為畢業生們正冠撥穗及頒發畢業證書,張副市長出席祝福,氣氛熱鬧溫馨, 

張副市長說,大學畢業45年了,希望同學畢業後,第一件事想到張忠謀董事長所說的「大量閱讀」,大家都曾經聽過恐龍法官、奶嘴法官,就是判斷事情好像幼稚園一樣,為什麼?因為社會經驗不足,社會經驗要好難道要經過10年、20年,同學們只要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多看多讀,把別人經驗變成自己的經驗,那就不會社會經驗不足。

他表示,第二個Know Why Know How 更重要,知道怎麼做只是把事情做對,但是知道為什麼要做,才能做對的事,第三個「能夠講好故事」,如果同學說的話沒有人聽、或是聽不懂,學問再多都沒有用,故事情節就是邏輯的基礎,不論你在哪行哪業,都必須學會如何說一個引人入勝的好故事,才能引起共鳴。 

校長謝俊宏恭喜同學們帶著豐碩學習成果和滿滿的祝福,踏上人生下一個旅程,也贈送「自信」和「專注」4個字,送給同學們作為畢業禮物,希望同學們未來都能成為各領域的專家。(6/15*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科技大學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1950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5
  • 點閱次數: 379